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新志】黑咖和糖

☆是很久之前骰子输掉的2k7输着输着就快成一的眷顾了@柯哀鸽鸽奶茶店 在换到第四个文梗的时候我终于下手了,可以安心爬墙当卷毛狒狒了

☆没能写出想要的感觉,惯例ooc预警


#

午后三点的咖啡店已经是座无虚席。

工藤新一推开门的时候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前台的服务员见他进门扬起了笑,语调轻快的打招呼:“工藤先生,宫野小姐已经在等着你了。”

服务员对他和颜值不低又次次准时报道的宫野志保印象深刻,一来二往的还能搭上话。

工藤新一点点头,暗自嘀咕着待会会不会被说迟到的时候,他就已经找到了坐在窗边端着瓷白的杯子的宫野志保。

也只有这些时候工藤新一才会生出宫野志保是真的好看这种感慨,其余时候他只会觉得这个女人毒舌又不可爱。

工藤新一在宫野志保对面座位坐下来时,感觉到似乎有好几个人往他这里看了一眼,宫野志保放下杯子,杯底和瓷碟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她抬头看了眼工藤新一,慢悠悠的伸手从身边的包里拿出了一叠资料:“大侦探果然又慢了几步。”

“啊哈哈这不是路上塞车嘛,”工藤新一接过那叠资料翻看几页,长呼一口气,“谢啦灰原,这次真是帮大忙了!”

“没关系,”宫野志保又端起那杯咖啡,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而且大侦探给的价码我也很满意。”

“哈……”

想起作为请宫野志保帮忙的代价的那顿饭工藤新一一阵肉疼,但是毕竟他手上这份资料专业名词也不少,如果不是刚好想起对方在这方面有所涉及,估计论文还得延迟好一会才能完成。

“对了灰原,博士跟我吐槽说这几天你都忙着实验没怎么吃饭,”工藤新一说着看到了宫野志保放下的杯子里剩下的半杯饮料,“你喝黑咖啡不加糖不会觉得苦吗,我还以为你们女生都喜欢甜食呢。”

自打几年组织覆灭后APTX4869的解药研制出来,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跟侦探团的三个小孩好好道了别恢复身份回到各自生活里。

且不说工藤新一上了大学之后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宫野志保因为出色的学识已经提前加入了研究所参与研究。

而毛利兰——在大三那年就跟他和平分手。

是工藤新一自己说的。

宫野志保在进入研究所后与工藤新一的往来就仅次于在博士家的见面和偶尔的蹭饭,或是有些不得已需要帮忙的地方也是双方都乐意请客帮忙,所以在听到工藤新一说他和毛利兰分手的时候她是有些愕然的。

愕然之余,她还有些恼怒,她花了心思去研制的解药其实无非就是想把工藤新一还给毛利兰,她再三把自己的心思压抑甚至选择远离,结果就是换来他们二人的分手。

早些时候两人感情多要好她一直看在眼里,拿到解药资料后宫野志保就一直在提醒在江户川柯南是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始终要回到他的生活里有美好的青梅竹马的陪伴和知心的好友,工藤新一期盼那么久的解药和恢复身份,所以,工藤新一怎么会舍得跟毛利兰说再见。

工藤新一没有给她回答,只是说大家都有更好的目标而已。

宫野志保收回思绪,低头看着那杯咖啡和旁边放着的几块方糖,一脸淡定:“习惯了。”

早些年宫野明美还在的时候偶尔碰面是会往她的咖啡里加一两块方糖,说是小女孩就该尝试着喝点甜一点的东西,后来宫野明美出事后,宫野志保也不记得自己还有几次是会往黑咖啡里加糖了。

一是会帮她加糖的人不在了,二来,她也的确习惯这种苦涩到不行的味道了。

“哎灰原,这几天我们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叫什么珍珠奶茶的店,我看我们学校很多女生都挺喜欢的样子,要不要去试试看?”工藤新一忽然想到这几天一直听着别人念叨的话,给宫野志保提议。

“所里请过了,”宫野志保放下搅拌咖啡的勺子,淡定的回答,“太甜了。”

“哎,灰原你不会怕胖吧?!”工藤新一像是恍然大悟的询问被宫野志保赠送了一个白眼:“大侦探,永远,永远不要跟一个女生提胖这种字眼,还有,那种奶茶的确太甜腻了,不适合我的口味。”

工藤新一就扯过这个话题,又跟宫野志保随意唠嗑些什么,等宫野志保将那杯咖啡喝完后,她率先道别。

很快很有上来收拾桌面,工藤新一叫住了服务生,犹豫了好一会点了一杯黑咖,他倒不是没试过黑咖,只是不加糖这种事情,他还真的每一次尝试过。

咖啡豆研磨的香气不得不说真的很令人心动,但是等那杯黑不见底的咖啡端上来后,工藤新一却陷入了沉思。

说到底,这种咖啡不加糖,真的能喝吗。

 

#

敲完毕业论文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工藤新一看了看电脑屏幕的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花了多少时间来完成毕业论文,不过好在能提前完成,这一点也还是得感谢宫野志保。

推特上有更新,是毛利兰发的新消息,合照是她和园子,配文是恭喜毕业,想来也是毕业事宜忙的七七八八了。

工藤新一给这条推特点了赞,片刻过后line收到了一条来自毛利兰的新信息,询问他怎么这么早起来。

[说到底还是因为毕业论文啊]

工藤新一无奈的回复。

——[啊,说起来新一的导师也是出了名的严格吧。]

——[是啊,不过最后还是被我完美解决了。]

等这条信息发出去后对方沉默了好一会才重新发来一条消息:[是小哀帮忙吧]

工藤新一一愣,又反应过来当年他恢复的时候把这些都选择告诉毛利兰,还被好一顿锤说为什么要隐瞒她。

其实也不用回答,毛利兰发这句本身就是肯定句,而她对这方面要敏感得多,很快又发了一条新消息过来:[后来我看着新一去破案,我就会觉得新一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能有小哀在你身边帮忙,其实真的挺好的。]

不,这些帮忙的背后都是高昂的代价。

工藤新一暗自吐槽。

可能是打开了话匣子,毛利兰又敲了一大段字过来。

[园子刚开始会说我笨为什么要跟你分手,后来她就会说工藤新一是大猪蹄子,小兰你值得更好的,我都会笑着说没关系,其实我自己看得出来,无论是柯南还是新一,有些时候在一些紧要关头新一下意识想找帮助的就是小哀,刚开始我是觉得新一总会把我摆在需要保护的那个位置会很开心,但是我发现我会更羡慕能和新一你并肩作战的小哀]

[或许新一不知道,在面对小哀的时候的新一总是会轻松很多,这跟面对其他人都是不一样的轻松和放心]

[话就到这啦,我要去休息了]

毛利兰关掉手机的时候铃木园子凑了过来,啧了一声。

她不说毛利兰也知道她在啧什么,只是笑笑转移了话题:“园子,我们今天再去试试那家珍珠奶茶吧,我喜欢那种甜甜的味道。”

“好,我们还可以去试试新品种的甜品,我知道哪里有。”

她其实喝惯了甜甜的饮料,即使偶尔去咖啡店她也是喜欢口感偏甜的卡布奇诺,所以有时候想跟工藤新一交换一下咖啡尝试她都觉得有点苦,她就突然觉得她和工藤新一喜欢的东西终究还是南辕北辙,年少可以消磨的感情还是撑不下余生那么长的路,她不了解工藤新一对破案的喜爱,他们年少尚且可以说着轰轰烈烈的热爱与包容,到老只会觉得这种观念不一致的相处是折磨,既然如此不如到此为止,他们都会遇到更适合自己的人。

——只不过工藤新一他率先找到了而已,也可能,是他自己没有察觉而已。

 

#

要找到宫野志保其实说简单不简单,说不简单是因为宫野志保近来忙着的实验很难抽出身来,但说简单,就是她每周六都会准时出现在咖啡厅里,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点上一杯黑咖啡。

工藤新一推开门的时候那个服务员看着他笑,又给他指了指宫野志保的方向。

“今天又有好些人来搭讪宫野小姐了,结果一个个都被拒绝得灰溜溜的。”

刚磨好的咖啡热气蒸腾,宫野志保放下手中杂志,往往是这个时候她才能好好放轻松,可以什么都不去想。

有几块白色的方糖在她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掉进了她的咖啡里。

宫野志保抬头,工藤新一放下手里的镊子,冲她咧嘴一笑:“上次我试过黑咖啡了,那东西真的挺苦的,这样吧灰原,以后我帮你加点糖,生活总要甜一点嘛。”

“别急着拒绝嘛,现在开始尝试甜一点的咖啡也未尝不可嘛!”

宫野志保看着工藤新一的笑脸,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借着咖啡的热气,宫野志保又想到了很久之前姐姐的话。

“……志保也总会找到属于的糖来调味生活的吧……”

——真的是……败给这个人了。

评论(4)

热度(1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