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苏沐橙24h/邱橙】好时光

☆是沐沐大宝贝又一年的生日,希望沐沐在新的一岁里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依旧漂漂亮亮,是我最喜欢的可爱的小姑娘

☆第一次尝试邱橙,是校园paro,ooc预警

☆稍微有些私设(?)


>>

邱非第一次踏入A大是在夏天。

炎夏的时候正好是这所闻名遐迩的大学的校庆,校园里来来去去是热闹的小摊子和各色招呼的声音,不过为了不过于混乱,来校要做好登记和相关的许可证明就好。

邱非在门口登记同学的注视下在推荐人那一栏写下叶修的名字,然后将一封印着A大校徽的信递给了其中一个人。

那人只是看了看信就把他放了进来,远去后还能听到对方的声音:“听说老叶今年要了邀请函果然是真的!也不知道是谁……”

或许是没穿校服又愣在那里比较显眼,很快有一个抱着书扎着低马尾的女生过来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邱非觉得她的声音有点耳熟,对方是一个很好看的女生,眉眼精致,干净而清爽。

邱非愣了一下,然后注意到她的右臂上绑着学生会的袖章,想了想询问对方计算机系的位置,女生咦了一声,接着问他找谁。

“叶修。”

邱非回答。

然后他就看见女生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叶修这个时候不在班里面,难得能在校庆的时候轻松一下,他应该在宿舍呢,我带你过去吧。”

邱非刚想说我可以自己去,结果女生笑眯眯的看着他说我也要去找他不碍事的。

然后他就跟着女生往宿舍区的方向走,路上有好几个人跟女生打招呼,女生一并笑着应下。

宿舍区的几栋楼都各自被矮围墙围着,门口有学生进进出出,女生在男生宿舍的楼前抓住了一个准备进宿舍的男生,语气熟稔:“少天帮我叫叶修出来呗,有事找他。”

男生“嗨”了一声,表示没问题,还想说点什么都时候被女生推了一下进了门,看男生揉了揉头发上了楼,邱非才看着女生回头冲他笑着开口:“少天还挺能唠嗑的,要是不赶紧催他找人他说不定就逮着你聊上半天了。”

邱非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嗯了一声表示自己有在听,幸好女生没有理会,而是扭头冲晃晃悠悠走出来的男生挥了挥手:“叶修!”

邱非上前一步,喊叶修前辈。

叶修哎了一声,一拍手:“邱非啊,你赶早班飞机来的吗?”

“嗯,提前过来看看。”

邱非点了点头,站的笔直。

反倒是女生咦了一声,又打量了一下邱非:“原来你就是小邱非呀,我是沐雨橙风,第一次现实见面呢。”

他们都是在《荣耀》这个现在当下最火热的游戏里认识的,叶修在游戏里id君莫笑,玩的是散人,以前在嘉世协会玩的战斗法师是游戏里无人不知的斗神,嘉世也是游戏里出了名的大协会,不过后来跟协会里的人观念不合就换号重来,旧的账号也是因为协会里的协商问题留给了下一个人,而邱非就是在嘉世协会的时候认识的叶修。

邱非惯是那种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性子,叶修看他偶尔会指导他怎么打,沐雨橙风那时候也是嘉世协会的人,跟在君莫笑后面一起打本,后来熟悉之后他们加了QQ,偶尔也会聊聊天。

再然后就是聊到他想去哪所大学,邱非想了想说我想去A大。

叶修说刚好咱们都是A大的,趁这次校庆你过来玩顺便给你一些参考建议。

邱非看了看时间说没问题,正好赶上学校挪用课室给高三学生做考场,转头就去定了机票。

邱非跟着喊“苏前辈好”。

“哦叶修你要的资料就是给小邱非的吧。”苏沐橙恍然大悟将怀里抱着的书递给邱非 ,“叶修说要一些关于学校历史和一些专业课程简介的书时我还在想你怎么突然想了解学校了,学校本部的简介总比外面的招生简章详细一些,小邱非你可以看看哦,都是我填志愿的时候拿的,关于学校的是到学校后人手一本的,到时候你寄回来给我就好了的。”

邱非接过那些书,恭恭敬敬的说“谢谢苏前辈”,而后就被叶修拍了拍肩膀:“这么拘谨干嘛,走走走哥带你去逛逛去,沐橙你学生会还有事情要干吗。”

苏沐橙拍了拍脑袋哎呀了一声,扭头就看见邱非被拉着跟上了叶修的脚步,邱非走远了还能听到苏沐橙喊叶修的声音:“叶修你不要带小邱非去吸烟啊!!”

叶修挥了挥手比了一个OK,邱非抱着书回头看了一眼苏沐橙,男生宿舍又出来一个和她长得很像的男生,对方正絮絮叨叨的说些什么,苏沐橙就弯眸一直笑着听对方讲话,温柔又明亮。

>>

邱非第二次踏入A大是入秋的时候了。

苏沐橙小窗他说寄过来是没问题的,反正她一个暑假都会在A大。

邱非觉得自己放了假,送过去也不是什么问题,跟苏沐橙约了时间又定好了机票。

约好的地方在校门口对面的公交站,邱非到的时候苏沐橙已经站在那里了。

因为入秋有些凉意,苏沐橙穿了一条白色长裙,外面套了一件卡其色的小马甲,侧脸看过去静谧而好看。

邱非上前几步喊沐橙姐,苏沐橙就笑眯眯的挥挥手:“小邱非来啦。”

“嗯,谢谢沐橙姐之前给我解答问题。”邱非将手里提着的袋子给苏沐橙,“麻烦前辈了。”

前些日子他翻看书的时候苏沐橙小窗敲了他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邱非问了几个关于报考之类的问题,苏沐橙一个个给了回答还给了自己的意见,几天聊下来苏沐橙说听你喊前辈还是怪别扭的,不然你还是喊我沐橙姐吧,邱非喊了几遍虽然觉得别扭,但还是改了称呼。

“没事的,不过坐飞机那么久,先去请你吃点东西吧,”苏沐橙接过袋子回答,“毕竟为了还书亲自跑一趟还是麻烦你了。”

邱非推脱不过,只好点了点头。

苏沐橙见他点头,然后笑眯眯的开口:“走吧走吧,那家店的小面味道特别好,你要是不能吃辣跟老板说一下,换的浓汤味道也很棒,A大附近好吃的店可都特别多,你要是考过来一年里肯定能胖好几斤,哥哥老是说我不好好吃饭跑去吃些甜品奶茶,每次都拿我胖了恐吓我。”

“沐橙姐这样子就很不错。”邱非跟在苏沐橙身边开口,“书先给我提吧。”

“谢谢啦,不过不重的,”苏沐橙笑眯眯的回答他,“邱非挺会说话呀,不过我哥哥就是觉得我爱吃零嘴这一点不好,实际上每次吃饭他都会念叨我怎么这么瘦。”

“那也是担心沐橙姐,”邱非一本正经的回答,“而且零嘴也的确不能多吃。”

“我知道啦,邱非你跟哥哥跟叶修怎么都一样觉得吃零嘴不好呢,”苏沐橙冲他办了一个鬼脸,“明明就没有多吃嘛。”

邱非就张张嘴不知道怎么作答。

苏沐橙就笑着说我逗你的。

后来邱非还记得苏沐橙口中的店的味道的确不错,吃完之后她就顺着来时的小道一蹦一跳,嘴里哼着小调,一步步跨过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投下来的阴影,邱非在她身后帮她拿着那袋子书和那件外套,风卷起一地落叶,有点迷了眼睛。

可能正逢秋天秋高气爽,邱非忽的有点口干舌燥。

前面是苏沐橙跳跃间带起的裙摆,白嫩的小腿也被投下了细碎的光阴。

>>

后面再有搭话都是有什么聊什么,邱非念的高中离家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不用住宿,每晚下了晚自修后跟苏沐橙聊一会才去睡。

苏沐橙是想到什么聊什么,学生会的忙碌,学业的繁忙,期间苏沐橙还提到哥哥和叶修毕业后准备自己创业,邱非才了解到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也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在《荣耀》里是出了名的银武大师秋木苏。

苏沐橙还会聊各种各样的电视剧,邱非哦哦的回应她,即使没看过她口中的电视剧后来也能把套路摸清好几分,在后面苏沐橙跟他聊的时候他就提出自己的看法,被苏沐橙发过来一串的233打断说小邱非你又猜错了。

苏沐橙大二那年苏沐秋和叶修毕业,大半夜的兴奋的敲邱非小窗说再也没人管我老是吃零嘴了,邱非就敲字回应她说沐橙姐没人管也不能多吃,苏沐橙就回他一个仓鼠缩成球的表情包,配字委屈巴巴。

邱非高考百日倒计时后苏沐橙说你好好冲刺寄了一大盒的茶叶过来说实在不行的时候可以喝浓茶提神,但是必须要好好吃饭,说了怕邱非不听说一起打卡,俨然一副操心老妈子的形象,邱非就回好转头扔掉了泡面。

高考时间刷的一下就过去了,暑假期间爸妈为了庆祝他考上了A大带他出国玩,回到家后邱非抱着试试的心理邀请苏沐橙来他家玩,苏沐橙说好啊好啊第二天就出现在机场。

结束的时候苏沐橙还说好可惜没有吃到你家的特产,邱非捏了捏衣角说会有机会的。

>>

再然后点碰面就是邱非踏入A大校园报道的时候了。

苏沐橙这时候已经是大三的学生,还是学生会主席,就站在校门口指引新生和新生家长。

邱非拉着行李箱上前跟苏沐橙打招呼,苏沐橙笑眯眯的挥手:“嗨邱非,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来报道呢。”

“路上有点塞车,稍微来晚了。”

邱非回答。

“以后我就是你的学姐啦,”苏沐橙说着伸手去掐了掐邱非的脸,“虽然已经说一遍啦但还是要恭喜你考上来咯!”

“谢谢沐橙姐。”邱非一脸认真的回答。

“放完行李要去吃点什么吗?之前咱们去的那家店又翻新一遍了哦。”苏沐橙提议。

“好,那沐橙姐,我先走了。”

邱非点点头,跟苏沐橙说了再见。

两人分开的时候两边都有人一把上前勾住了脖子询问怎么一回事,苏沐橙哎呀一声回答好友:“是我读大一那年见面的啦,叶修的小徒弟,过后就一直在聊天熟起来的嘛,去年我暑假就是去他那里玩了几天,人虽然是年纪小一点嘛但是人挺贴心的。”换来好友意味不明的笑声。

这边邱非也没能幸免同行好友的“拷问”,被拦在路中间大有一种不说清楚就别想走的趋势。

邱非言简意赅:“游戏认识的,高二那年见了面,后面熟起来的前辈。”说完邱非就拉着行李箱绕过好友去了宿舍,整理好床铺后在宿舍楼下看到了苏沐橙。

“走啦邱非。”

苏沐橙依旧一身白色长裙,冲他挥手。

走在路上苏沐橙依旧哼着小调跨过那些斑驳的树荫,这一次邱非站在她身边,提醒她小心点。

“邱非现在越来越啰嗦了哎。”

苏沐橙没有停下脚步,侧过头看着邱非像是抱怨般的开口。

“那也谢谢沐橙姐给我管。”

邱非回答。

苏沐橙就笑,伸手去抓邱非的头发。

“你还真管呐!”

邱非就去握苏沐橙的手:“嗯,应该还要管很久的,沐橙姐不介意吧。”

“那你还叫沐橙姐呐,”苏沐橙改手去掐他的脸,“还有大把好时光呢。”

“沐橙。”

邱非改口。

苏沐橙就嘻嘻的笑。

就是,还有大把好时光呢。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