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柯哀日/24H】偏离盛夏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这个菜鸡玩!0501柯哀日快落!

☆是想尝试柯哀二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和日常的感觉,可能是我太菜


Chatper 01

我给你的爱意开在盛夏,如果枯萎,如果枯萎,那么我将离去。


Chatpe 02

被电话吵醒的时候窗外才刚蒙蒙亮。

灰原哀伸手去够床头的手机,确认过来电人之后她按下了接听键,对方急忙忙的声音从另一头传过来:“灰原你快过来,有要紧的事情找你!!”说着对方又报了一个地址,补充了一句真的十分要紧就挂了电话,根本不给她开口的机会。

灰原哀看着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最后还是起身洗漱,在玄关换鞋的时候灰原哀还在想如果这一次的案件不是江户川那家伙说的那么要紧的话她的包就又有人给她付款了。

天亮不久其实不大容易截车,不过这一次灰原哀刚走到街上就来了一辆汽车,车窗摇下后坐在驾驶座上的是警视厅的女警美代,倒是跟她聊的不错。

“是江户川觉得这次案子不对,想验死因才找你,但是我想这个点你也打不到车就过来了,上来吧小哀。”美代看着灰原哀拉开门上车,“江户川觉得这次案件有问题,死者已经是独身一人,江户川决定验尸过后再做结论,基本资料在副驾座上。”

灰原哀揉揉眉心,去拿那叠资料,受害者千岛利是,24岁,年幼时父母因车祸离世,在孤儿院一直成长到成年就搬了出来一个人自力更生,案发前在公司与上司起了冲突,一气之下翘了当天的班,而后发现准备谈婚论嫁的男友出轨,闹了一通之后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后就失去了联系,今早她本人在公司里负责的项目需要本人跟进但是一直联系不到人,结果来到她的出租屋发现卧室门上了锁,打开后才发现人已经死了。

“去到现场你就知道了。”

美代说着,车子加速,朝着目的地飞奔。

灰原哀跟着美代一路越过黄色的警戒线进到屋里,屋里只剩下一直紧锁着眉的江户川柯南,江户川柯南见她进来长呼一口气挥了挥手:“灰原你终于来了!!”

灰原哀点头,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手套套上,绕开玄关放着的几双款式不一的拖鞋,跟着进了卧室。

卧室的窗从里面上了锁,房间装饰干净整齐,浅土黄的床头柜有些磨损,掉了一些碎屑,躺在床上的女子身子右躺,头发有些凌乱,衣服有些凌乱但还算完整,没有血迹,只有受害者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开始浮现的尸斑昭示着这个人已经逝去了有一段时间。

灰原哀蹲下,拨开受害人的头发,对方脸面已经有些肿胀发绀,灰原哀压了压那些尸斑,樱红的颜色也没有消散,身体还带些不肯散去的细微的温度,床尾放着的碳火盆已经熄灭,唯有手机页面还停留在和别人的抱怨上。

“天气这么热,她为什么点碳火?”

灰原哀看了看那个碳火盆,扭头问身后的江户川柯南。

“我们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房间里的温度要低很多,我估计就是因为这一点千岛利是才点碳火的。”江户川柯南回答,“我们查了一下这里空调的制冷效果跟那些人造雪差不了多少,而千岛利是的朋友都能证明她一旦处于一个放松的环境就会很容易睡着,所以跟千岛利是聊天的人也只是以为她睡着了,空调则是购买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一直放着没有配套的遥控器,而在此之前千岛利是一直跟男朋友居住没有回来过这边,是前一天分手后才搬回来的。”

因为房间寒冷所以点了碳火还关了门,跟友人聊天途中不知道究竟是否因为困倦睡去导致了一氧化碳中毒,然后就出事了。

乍然一看这不过就是一起使用碳火不当引起的意外,因为不是长期居住所以不知道空调问题,觉得冷但是无法调节温度所以点了碳火。

似乎真的没有问题的样子,但是细想之后还是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

“如果冷的话,为什么不关掉空调而是选择放炭火盆?知道自己容易睡着,还开空调不开门窗放碳火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正常人会做出的选择吧?”江户川柯南开口,“我觉得这是他杀,房间门窗都是只能从里面反锁就形成密室这一点我会找出答案,但是验尸这一方面就拜托你了灰原。”

“把尸体送去我们那里吧,”灰原哀起身摘掉手套,“房间里面的布局也不要动,有可能有我要的答案也不一定。”

“哦,灰原那要去吃点早餐吗?”

而江户川柯南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是大清早把人叫起来的。

“不了,离我上班还有一段时间,我还不如回去睡多一会。”灰原哀打了一个哈欠,“大侦探,你想当猫头鹰我可不想,下次最好看看时间然后看准案子是否需要我出马才来找我OK?咱们科里那些人也需要历练一下。”

“这不习惯了嘛,当时觉得不对劲第一个想到求助的就是你了,”江户川柯南跟着灰原哀的步伐走出屋子,“反正也的确是大事情。”

“对,如果不是大事情你的钱包就要来一次大型抽脂活动了。”灰原哀煞有其事般点头。

“你这女人……”

江户川柯南跟在灰原哀身边嘟嘟囔囔。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灰原哀假装没听见。


Chatper 03

鉴定报告本来是没那么快出来的,不过验尸科有几个同事显然对这件事情很上心,跟灰原哀说一声后就开始了验尸,等灰原哀回到验尸科的时候就已经有资料摆在她的桌面上了。

“灰原前辈,这次报告出来显示一氧化碳和氰化物都是吸入超标,而且因为分布浓度都相差无几所以不好判断真正死亡原因。”站在桌子旁边的女生指着纸上的几个数据开口,“我们看着尸斑有想把死亡原因规划为一氧化碳中毒,因为虽然测出了氰化物但是没有测到苦杏仁成分,食管的灼伤应该是服下了过热的水,我们比较偏向于在千岛利是吸入一氧化碳失去意识的过程当中混杂着氰化物吸入。”

“是个好想法,不过你们可以试着用这个擦一下那些尸斑,”灰原哀从包里摸出一瓶液体,“而我的猜测是凶手同时准备了两个东西让千岛利是吸入,然后看看最后结果究竟是哪一种会导致她死亡,我们就反着来看一下说不定就能得到结论了,我突然间想到了一些事情,如果江户川打电话过来说想到密室的构成你们就先听着。”

说着灰原哀起身,衣服也不披就往早上去过的屋子赶。

有一个地方不对劲。

她那时候就在怀疑了。

房子现在有警察在驻守取证,灰原哀出示了证明之后快步走了进去,径直走进了卧室。

她怀疑的地方还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她也只是因为以前有过接触才有所怀疑,如果她猜测的没错的话那么千岛利是的死因就可以查出来了。

——只是,凶手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的布置一个密室?就为了用这么简单的手法杀人?

不对劲,还有不对劲的。

灰原哀将捡起来的东西放进证物袋里,打算拿回去鉴定一下的时候江户川柯南进门了。

“灰原你也在啊,正好,我已经想到了这个密室的构成了。”江户川柯南说着示意几个警官围过去,“房间地板和衣柜之类的我也一一排查了,没有那种拼接起来的地砖痕迹,地板也没有空心的地方,地面很完美,没有任何痕迹,所以我在想,那么天花板呢?”

“你是想说,天花板有问题?”

灰原哀抬头看了眼天花板询问。

“对,我去看了一下别的房间,虽然看着房间高度其实没有差别,但是我试了一下,这个房间的天花板高度确实是要比别的房间矮一点,”江户川柯南回答,“如果这是一面双向镜的话,那么就可以解释了,镜子后面才是真正的天花板,而在天花板与镜子的隔层里有一个空间供凶手进出,我查了一下,这面镜子衔接到了排气孔,凶手是从那里进入的,至于从哪里下来这个房间,的确是刚好对着床铺这一个位置。只是现在只找到了密室的形成,至于杀人手法和杀人动机等这些东西根本还不清楚。”

“找到了打乱的毛线团的一个头,接下来就好办多了,我已经大概猜出死法了,嫌疑人就交给你了啊。”

灰原哀伸手敲江户川柯南的脑袋,隐约觉得自己还是忽略了什么。

回到鉴定科把东西交给鉴定人员,灰原哀又回了验尸科,几个人还在就死法苦恼的讨论着。

“你们也别纠结了,等我送过去鉴定的东西结果出来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灰原哀开口叫住人,“好了,都先去忙吧。”

真是令人不解的案件啊。


Chatper 04

过了晌午,阳光就愈发耀眼。

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出门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灰原哀看见大门的时候加快了脚步,推门,收伞,热浪被隔绝在了门外。

灰原哀抬手理了理黏在颊边的碎发,确定自己的妆容没有因为大太阳而化掉后才真正走进了门内。

今天是休息的日子但是收到了验尸科那边来的消息说结果已经出来了,本来打算晚上去应某人的约才化了妆,现在更庆幸只化了一点。

等待电梯的途中灰原哀低着头刷YouTube和Facebook,不过实在是刷不出什么能看的内容,还是之前火了有一段时间的不知道哪里的大街上男女分手男方跪下来抱着女方大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不要分手,却被女方推了一把的视频,视频画质虽然模糊到不行,但是从尖锐的声音当中还能猜出场面的恶劣程度。

反倒是line上有人给她发来了一条新的信息,标注着大侦探的联系人发来了第八条一模一样的信息,询问她怎么还不来,等确定完嫌疑人就要去看电影了。

电梯门叮的一声在面前开启,灰原哀按下自己的目标楼层的按钮,在电梯门缓缓合上的时候回了对方信息。

电梯在目标楼层停下的时候外面还有些吵闹,等电梯门开了后那些吵杂的声音又停了下来,有人扬声叫她名字,像是终于等来了救星一样。

“结果怎么样了?”

灰原哀走回自己的桌椅旁,桌面上摆着一叠A4纸。

“目前来说的确是按着您所猜测的方向得出结论,”先前喊灰原哀的女生回答,“但是大家就死者的死亡方式这一点上有争论。”

“这方面我们应该交给警视厅,让那边的人来给我们答案,我们只需要做我们的任务,答案自然会有人给我们。”

灰原哀拿起桌面上的资料翻看了几眼,然后呼出一口气。

“好了,我现在把资料送过去。”

“前辈不再待一会吗?现在外边正热着呢,万一妆化了怎么办?”那个女生打趣。

“化了就化了,谁让天气这么热?”灰原哀将资料放进包里挑眉一笑,“好了,这一次辛苦大家了,下次我请大家吃饭。”

“哪有,还不是灰原前辈给了新的方向,我们才不至于一头雾水。”另一人接话,“不过说真的,单是只看死者的第一眼还真的会让人误认为是一氧化碳中毒,但是谁能想到只是化了妆才让尸斑颜色看上去像樱红色而已,倒是灰原前辈也会随身带卸妆水啊。”

“我也就比你们多了点经验,”灰原哀淡定的回答,“而且这一次是对方的化妆技术不到家,而且卸妆水的话随身带着很正常吧。”说到后面她笑了一下。

“不过说真的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对这个时间预算能力也很是厉害啊,从死亡时间到被人发现,现在问题就是找到凶手了吧。”最先开口的女生询问。

“嗯,江户川已经初步锁定了几个嫌疑人正在排查,我们的资料给的正是时候。”灰原哀拍了拍随身包里的资料淡定的回答。

“好,灰原前辈路上小心!”

几个人跟她打了招呼,看着灰原哀进了电梯。

灰原哀算了算从这里到警视厅的距离,又眯着眼看了眼头顶的太阳,立马放弃了步行这个念头。

在等车的时候背脊却有一瞬间的发凉。

特别像在进鬼屋的时候从背后贴上来的冷气从尾脊骨带着彻骨的寒意,让灰原哀着实打了一个激灵。

幸好车也到了。

灰原哀按亮手机,询问江户川柯南现在在哪。

对方很快回了信息,说在警视厅让她快点来。

灰原哀按熄屏幕,车子调头,在转弯的时候有一个站在路口的男人一闪而过,明明是炎夏的季节却裹着一件棉袄带着口罩帽子,露出的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

而后车子朝警视厅的方向飞驰。

灰原哀轻轻敲了敲自己的腿,隐约觉得自己已经摸到了这个事情的边缘,却依旧有些什么东西看不清。

接下来还是跟江户川先碰面吧。

灰原哀反扣手机,目视前方。

已经远去的车的后方,那个男人依旧站在原地盯着前方,深沉的目光不知道究竟是在看谁。


Chatper 05

警视厅里的气氛一如既往,江户川柯南坐在他的位置上看着手里的东西一脸凝重,在他身边来往的人也放轻了脚步。

灰原哀也放轻了自己的脚步,绕了一圈走到江户川柯南背后,伸手去摘江户川柯南的眼镜。

对方依旧没什么反应,灰原哀又把眼镜给江户川柯南戴回去:“大侦探看出什么所以然来了吗?”

“啊,灰原你来了。”

江户川柯南一点也不惊讶,仿佛早就知道来人是谁,扭头就把手上的东西递给灰原哀。

“供词已经拿到了,这些怀疑对象都有不在场证据,也有人证,所以现在又麻烦起来了。”

灰原哀将鉴定报告放在江户川柯南的桌面上,自己接过那份资料,半靠在江户川柯南的桌子上边翻看。

几个嫌疑人的不在场证明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要都是在一个聚会上,有大把人跟他们相处给他们作证明。

“我记得千岛利是有个前男友?。”

灰原哀翻看完资料,忽的然发问。

“不,他反而最没有问题。,”江户川柯南回答,“我们当初也搜过他的资料,发现他所谓的出轨是被陷害,而后我们查到了他购买了第二天飞国外的机票。”

“不对,既然能查出来是陷害,那他为什么要出国?”灰原哀侧身询问。

“这个问题我们也想不通,”江户川柯南又给了她另外一份资料,“昨天我们又接到了报案,这一次死者的确因为是自杀身亡,而他就是千岛利是的前男友,他的朋友说他很在意千岛利是,快把人女友当做生活的重心,所以在分手后的第二天就自杀了,比千岛利是的死亡时间还要早,不过因为他居住的屋子已经人很少人了,也是因为所以味道比较厉害大的时候才被人知道的。”

“陷害这件事两个人本人都不知道,所以他本人是觉得自己做了错事对不起千岛利是。”江户川柯南怕灰原哀不理解又补充了一句。

活像电视剧一样的剧情发展让灰原哀噎了一下。

只是在看见那份资料的时候,灰原哀皱了一下眉。

“有问题吗灰原?”

江户川柯南见她皱眉,心知事情肯定有问题了。

“我总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灰原哀指了指那个江口一明的资料,长得颇俊秀,大背头梳得很整齐,看上去人很精神。

“有吗?”

江户川柯南一脸无语地看向她。

灰原哀就挑眉,不回答,江户川柯南举手:“好好好,不过现在能找的线索已经都找出来了,所以得找一下有没有新的突破口。”

灰原哀点头算作默认,但实际上他们目前能找到的线索全都摆在这里,她隐隐约约觉得解开这个谜团的钥匙就在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却怎么样也抓不住。

江户川柯南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是他今天预定的电影院给他来的信息让他记得取票,有个路过的人探头探脑地看了一眼,哎了一声。

“江户川前辈你也要去看这个电影吗?不过说实在的虽然电影情节有些老套,但是女主角和女配角长得真的是像啊,我还以为是一个人演的没想到是两个人……”

那人说着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但是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的反应比他更快。

“我想起来了,之所以我会觉得江口一明眼熟,是因为他的眼睛,我在来的时候见过。”灰原哀将江口一明的资料摊开,“因为那个人当时穿的衣服多我才留意了一下,而且……”

那个站在路口的男人,其实看的是……千岛利是的家的方向!

被这个想法震了一下的灰原哀去看江户川柯南,对方已经调出了江口一明的家庭成员表,江口一明的确有一个同胞哥哥江口一源,双胞胎兄弟的长相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一般相差无几,兄弟俩自幼关系就很好,只是江口一源因为身体不好早些年就已经定居国外疗养,也就一直没有回国。

江户川柯南忽的冲灰原哀一笑:“走吧灰原,咱们先去看电影。”

灰原哀只是惊诧了一瞬,而后点点头,表示没意见。

美代看着两人出门若有所思。

“走吧,今天咱们也去看电影!”


Chatper 06

男人握紧了手里的刀,将自己隐匿在阴暗的走廊拐角。

再过十分钟,就会有一个茶发的女人跟她男朋友从这个门出来,到时候她男朋友会先被门口的骚动吸引,他就可以把这个女人拖进角落,像对待那个女人一样,把这个女人解决,一定没问题的,我的……我一定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手上的青筋隐隐暴起,男人的手开始有些抖,随着影院的门被打开,他也不自觉地往前了半步。

——但是,没有。

人已经散完,但是,没有。

“你在找什么呢?江口先生?”

男子清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江口一源先生,不对,应该是江口一明?”

男人的眼神霎时间变了,但他并没有大喊大叫,而是退后一步。

“你自己也没打算瞒下去吧,”黑发蓝眸的男子从黑暗中踏步出来,“所以,你还想做点什么呢?”

被叫做江口一明的男人笑了笑:“侦探先生这么厉害,为什么还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呢?”

“如果你指的是在电影院门口放炸弹这种事情就免了,”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伴随着女子冷漠的话语由远到近,“没什么事,就赶紧解决了吧。”

“三天前千岛利是被发现在她本人的房子里身亡的,虽然看上去像一氧化碳中毒,但实际上是硫氰化汞中毒身亡,房间布置成密室的样子并不是为了迷惑我们的视线,只是因为你要在房间里进行法老之蛇这个实验,有钱有手段要拿点实验材料根本不是问题 ,它的实验结果能分解出剧毒物质生成浅土黄色的固体,因为这种颜色跟千岛利是的床头柜颜色相近所以没人会怀疑,而因为吸入剧毒物质会烫坏食管,在此之前你又让她喝下开水,遮掩食管灼伤的真正原因,你跟江口一源长得很像,糊弄一下千岛利是并不是什么问题,千岛利是在她舒服的环境里很容易睡着这个你也是知道的,你准备了火盆,其实不光是给千岛利是准备的,也是你本人需要的;千岛利是以为你是江口一源找她复合,在聊天过程中她逐渐失了戒心,而你就趁着这个机会下了狠手。”

“你说的很对,不过有几个问题你没说到点上。”男人不可置否。

“对,一是,千岛利是根本没把你们搞混,她一直都分得清你们两兄弟;二是,千岛利是也一直知道你要干什么,对吧?”灰原哀按灭屏幕,淡淡补充。

“果然还是瞒不过你,从你进利是的家我就觉得你能看出来这些……”江口一明扯着嘴笑,“我那时候就在想,要不要找个人下去陪陪她,让她不要那么孤单。”

“门口玄关放着的男式拖鞋有两个码数,虽然差别不大,但是没理由买了合适的再买一双不合适的,千岛利是本人会在她觉得放松的环境下睡着但是不至于心大到在前男友的卧室睡着。”灰原哀依旧淡定,“就是这样。”

“我一直在想,我跟哥哥之间的差别在哪,我和他有着相差无几的样貌与行为习惯,哥哥身体一直不大好,偶尔想出去玩,我就换上哥哥的衣服替他呆在家里让他出去玩,父母知道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哥哥谈恋爱,对象就是利是,那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她是能分清我跟哥哥的差别,我也一直很喜欢她,多么可爱的女孩啊,我代替哥哥出了国疗养,中途偶尔也会自己跑回来,可是她眼里为什么只有哥哥呢?后来啊我就在想,如果没有哥哥,这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呢?花点手段陷害他,我哥哥一直都很爱利是,所以他会做出什么行动是我预料得到的,而后我就拿着哥哥的死讯上门跟利是聊天,她果然对我没有任何警惕心,后来我就在想,得不到就毁了吧,要动手很简单,出国的门票也是自己准备的,不过后来看见你们,我又不是很想逃了。”江口一明弯腰捂着脸笑得嘶哑,“有情人为什么都能终成眷属,而我得不到利是呢?我亲爱的哥哥和利是已经走了,我就不想逃了。”

“带走吧。”

江户川柯南听完了长篇大论的扭曲的爱意发言,美代带着几个人上前一把按住江口一明,给他拷上手铐。

“谢啦岛田,辛苦了。”江户川柯南冲美代挥挥手,上前几步把手搭在灰原哀肩膀上,笑嘻嘻的开口,“果然还是有灰原在轻松很多啊,还来得及看下一场电影呢。”

“大侦探,手请你放回去。”

“哎哎哎,别这么冷漠。”

看着两个人走向售票厅的身影,有人忍不住戳了戳美代:“岛田前辈,你怎么知道江户川前辈来电影院是为了抓人的呢?他不是跟灰原前辈来看电影吗?”

“他们两个搭档久了一个眼神都看得懂,我看着他们两对视了一下,说是看电影就是找资料去了吧。”美代啧啧几声,“你们看。”

几个人顺着美代指的方向看过去,江户川柯南收回搭在灰原哀肩膀上的手,与她十指相扣,被灰原哀瞪了一眼也是笑嘻嘻地不撒手。

“不过灰原说真的,下次要是觉得哪里不对劲还是先给我打个电话,要是这一次真的出事了怎么办?”江户川柯南接过电影票,偏头一脸正色道,“刚刚他说盯着你进千岛利是家的时候我都担心死了,我可不想你出事啊。”

“是是是,我这不是好好的吗?”灰原哀拖了调子回他,“所以咱们能进去看电影了吗?”

“好好,灰原大小姐……”


Chatper 07

不,我不会不爱你,如果你不接受盛夏,那就让它向寒秋深冬偏离。

评论(2)

热度(3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