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安凯20h/14h】救赎

☆jio得自己有点拉低全组水平,紧张兮兮
 ☆第一大段被屏蔽,已走图片/3.1此段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所以我先删了
 ☆日常担心ooc
 ☆末世paro,所有英文皆是歌词,出自《狂妄之徒》和《无礼之徒》[没错就是动画的片头和片尾觉得意外合适
 ☆最后祝安哥生日快乐!

♬This  is  not  a  joke
 ♬Nor  a  bring  game
 ♬It's  a  fight  we  have  to  win
 空气有些浓稠。
 ——剑入鞘的声音。
 废墟上最后一名感染者被击杀,将感染者体内的晶核挖出,安迷修收起了双剑。
 “安迷修,丹尼尔大人说待会儿回去,去总部一趟 有事情找你。”
 在一旁的格瑞收起了通讯终端,扛着那把标志性的刀,神色是一如既往地寡淡。
 “明白了。”
 安迷修点点头,朝着基地方向走去。
 一路上虽然什么话都没有,但胜在和谐,丹尼尔作为基地总指挥,显然也是考虑过基地前几位的强者才作出这样子的安排。
 外出狩猎不比其他,容不得打打闹闹,压在这些人肩上的,可不止他一个人的生命,感染者远比幸存者多根本不能接受一切会导致意外发生的因素。
 安迷修这个相对而言不走暴力路线以及格瑞这个绝对执行命令的冷面搭在一起,看上去似乎很正常不过。
 安迷修径直进入了基地的顶层,待金属的白色大门缓缓的向两边收起,安迷修轻而易举的看见了他们的总指挥官丹尼尔蹲在一个黑发女生的前面。
 因为女生背对着他,安迷修看不清女生什么样子,但是能看见女生如瀑的黑发,体型娇小。
 “安迷修,你来了就好,”丹尼尔起身,那个女生也跟着转身,下一秒,安迷修看见了女生那双如汪洋一般澄澈的蓝色双眸。
 女生伸手揪住了丹尼尔的上衣下摆,另一只手还捏着一根棒棒糖,看上去不过七八岁的样子。
 “安迷修,凯莉以后就拜托你了,”丹尼尔揉了揉被他称为凯莉的女孩的头发,开口,“她的身份比较危险,有实力的人我想了想,还是你比较合适照顾小朋友,其他那个难免会有些性格跟她合不来。”
 安迷修闻言低头看向这个才到他腰间的小姑娘,对方展出一个大大的笑颜,看上去人畜无害极了。
 这让见惯了基地里那一群“凶神恶煞”的人的安迷修觉得自己被治愈了,加上自己所追求的信念也让他决心保护这个小姑娘,于是就像曾经宣誓加入这个幸存者基地时一样,安迷修毅然决然的答应了丹尼尔。
 一路走回宿舍时,凯莉连蹦带跳,脸上也是笑眯眯的,带着末世未降临前的所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该有的生气。
 这个岁数的孩子出现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没回到宿舍前,凯莉就已经吸引了众多人围观,却因忌惮安迷修没人靠近,于是在基地里有着与安迷修实力不相上下的雷狮成为了第一个围观凯莉的人。
 “哟,安迷修,你哪里找来的鶸/鸡。”
 雷狮看着对于他来说小只的凯莉,语气听上去极为惊讶。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了凯莉清脆的声音:“你才是鶸/鸡,本小姐懒得跟没实力的说话,让一下吧!”
 “哈?!”雷狮的表情像是难以置信,“你说谁?!”
 “谁回答我就是谁呗。”凯莉含着棒棒糖,一脸淡定。
 “呵,小鬼,你应该庆幸你有一个足够强大的保护者,不然就你这样子早就被拉去当些雏了,”雷狮冷笑一声,开口,“小屁孩还是乖乖的在家待着,这可不是什么太平盛世,别拿命开玩笑。”
 “抱歉哦,你说错了几件事,”凯莉笑眯眯的,“第一,我的守护者,是我哥哥;第二,我的自保能力,不输你们任何人~”
 身份危险,由丹尼尔亲手转交,守护者是哥哥,自保能力强大,仅仅只是这些线索安迷修就足以猜到了这个叫凯莉的小女孩的身份绝对不会简单。
 『Strength  represent  everything』
 宛如打开潘多拉魔盒的咒语,眼前言笑晏晏的女生和记忆里的一个人的长相重叠在一起。
 “你是……鬼狐天冲的妹妹?”

♬Wave  my  hands  and  gather  my  companions
 ♬The  fate   of  nights  is  coming  and  here  we  go
 “唔,老实说我不是很希望老是把我和那家伙捆绑在一起,但是我也不不开心别人小看我的。”有点不着调的回答,却是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鬼狐天冲是基地内最让人捉摸不透的幸存者,似乎掌握了什么东西,一些关于感染者的信息,只是几个月前就不知所踪,所以说凯莉的身份比较危险也是正确的。
 ——因为她很可能也知道点什么,被绝望抑制太久的人,误把这个当做救命稻草而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来也是会的。
 “抱歉雷狮,丹尼尔大人委托了在下照顾好凯莉小姐,就不会容许恶党接近。”
 安迷修倒是母鸡护崽一样挡在了凯莉前面。
 “走啦。”
 凯莉倒是不在意,有些蹦蹦跳跳的掠过雷狮离开了。
 轻飘飘的声音从前面顺着风飘回来,清脆的声音带着一种笃定,“是命来的。”
 怎么会不是命呢,万物法则从来都是盛极必衰,该来的东西逃不过,上帝也想看看他们这群沙丁鱼,究竟能不能在环境的逼迫下,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这听起来或许和红后定律*有点像是吧,因为人类发展过快,考虑不到地球是否还能承受,所以就物极必反了。
 “凯莉小姐,别走太快了,”安迷修快步追了上来,“在下一定会保护你的!”
 凯莉愣了一下,嘟囔着开口:“真是笨蛋……”
 高高的废墟上,凯莉站在那里,衣服被吹的猎猎作响,黑发也被吹的纷纷扬扬,就这样居高临下的看着安迷修挥着双剑将一个个感染者的头颅斩下,看着鲜血四溅,凯莉依旧含着棒棒糖,看起来心情挺好的样子。
 安迷修忽然停下了动作,紧接着格瑞也停止了动作了两人脸色凝重的看着远方。
 凯莉轻快的跳下了那块高台,走到了安迷修身边,举目满目疮痍的世界,似乎还能看到毁灭前的繁华。
 “走,我们去看看!”
 凯莉脸色终于稍微冷下来,在安迷修和格瑞的视线下,凯莉背后出现了一轮粉色的弯月,凯莉稍微往后一跳,稳稳的坐在月刃之上后,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的后衣领被什么勾住,随后周围的景物在飞速后退。
 安迷修觉得刚才感受到的那股强大又若有若无的气息逐渐清晰起来。
 “看来这些感染者之间,也逐渐挑出了一个领导者呢。”凯莉在一定范围内停了下来,安迷修才感觉到自己的双脚着了地。
 眼前是一片浓雾,里面蛰伏着什么,也暂且未知。
 “沙丁鱼们,也终于见到了他们的鲶鱼了。”
 凯莉看着不远处眼睛微眯,安迷修感觉到了空气都是些蠢蠢欲动的杀机。
 “走吧,回去告诉丹尼尔,我们找到了拯救人类的方法。”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觉得后衣领再次被什么勾住,另一边月尖上勾住格瑞,两人同时看向凯莉,看上去并不情愿。
 “即使我们是蚂蚁,抱起来也会赢的*啊,”凯莉双手揣兜,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笑的张扬,“本小姐可不会轻易出事。”
 看着星月刃将安迷修和格瑞远远带离了现场,凯莉才揉了揉脑袋,暗自嘀咕:“真是麻烦。”
 “魔女小姐,你是决定来抓我吗?”
 含笑的声音从浓雾内传来,浓雾散去,露出了一座极复古的建筑。
 “是啊是啊,来抓你的。”
 凯莉翻了一个白眼,慢悠悠的朝建筑里面走去。
 建筑内部的装饰让人误以为进入了浩瀚的星海,广袤而神秘的世界。
 黑色长发被束成高马尾的少女坐在正中间的王座上,笑容灿烂:“他们可能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小姑娘,就是病毒的本源吧?!”
 “希莱莉娅,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凯莉微微一笑,“我们这些人,可都是什么人。”
 什么人,能是什么人,不就是宇宙深处诞生的孩子嘛,所以才会有一头如星际般纯黑的发色,纯粹到不行。
 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们体内的一些构造跟这些病毒无异,所以对她们而言是完全没有任何侵袭力可言,某种机缘巧合导致了她们流落到这个已被感染的地球。
 希莱莉娅耸耸肩:“你是决定为了这个星球杀了我吗?”
 “啊,不知道呢,你希望呢?”凯莉开口,“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你别忘了,鬼狐天冲是我哥哥。”
 前后不着调的回答,希莱莉娅却点了点头:“明白明白。”
 鬼狐天冲决定在这个星球做点什么以彰显他的能力,所以潜心研究了病毒的结构,在研究即将完成之时,希莱莉娅就把鬼狐天冲给带走了。
 尽管内心抗拒鬼狐天冲作为自己的哥哥,但是从某一种程度而言,凯莉也不得不认。
 “虽然我没那么好心,可是比较有兴趣的一点就是我想看看这些人类能做到什么地步,”凯莉开口,“我觉得好奇啊,就是薛定谔的猫,你不打开盒子,就永远都不知道盒子打开的后面猫是死是活,而且,当我也在这个盒子里的时候,我也会开始为自己考虑。”

♬Take  out  the  shirts  inside  of  square
 ♬Beat  the  winner  that  for  sure
 安迷修和格瑞被星月刃带回基地门口,有些粗暴的被丢到门口后自己飞了回去。
 安迷修和格瑞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快步朝顶层走去。
 凯莉所表现出来的,绝对不止鬼狐天冲妹妹这一层身份那么简单,她极有可能知道点什么,但是冲她可能知道拯救感染者这一点来看,就不容许怠慢。
 丹尼尔在听完俩人的话后,只是沉吟了一会就按下了召集令,不多会儿,排在基地前十名的幸存者陆续来到。
 嘉德罗斯只是听说了有可能找到了解决方法,二话不说扛着他的武器就离开了, 丹尼尔也再三嘱咐了注意自身安全就挥手让几人出发了。
 安迷修一路上都在暗自担心凯莉的安危,脚下的速度也不断加快。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安迷修看到了凯莉,外衣已经破损,右脸脸颊有一道血痕,就这么站在那里,缥缈的似乎下一秒就会不见。
 “啊,你们终于来啦~”凯莉看着几人,微微笑了起来,“鬼狐天冲就在里面,里面还有一个人,她能号令感染者,是我曾经的同类,如今就算决裂了,我就不帮忙了。”
 是的,只是同类,于她而言,没有谁可以算得上伙伴,或者朋友。
 嘉德罗斯率先走进去,其他的人也不过看了凯莉一眼,也就跟着走了进去。
 凯莉看了一眼有些踌躇的安迷修,瞥了瞥嘴,开口:“你怎么不进去?”
 “凯莉小姐,在下曾经说过要保护好你的,”安迷修沉默了一下,最后坚定的开口,“在下绝对不会违背当初的诺言!”
 凯莉有些发愣,似乎没有想到安迷修会这么说,好一会儿才笑了起来:“果然啊……该说你正义感太强呢,还是说你真的遵守那些看起来很缥缈的承诺呢……”
 “在下师傅曾经告诉在下,要遵守诺言,保护女生,正是一个骑士该做的事情。”
 安迷修义正言辞的开口。
 “……”凯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挥了挥手,“算了算了,你喜欢吧,本小姐可没那么多心思管你。”
 建筑内激烈的打斗声逐渐弱了下来,似乎在预告着这场战斗即将结束。
 凯莉伸手摸了摸一旁的星月刃,稳稳的坐上去后朝建筑内飘了进去。
 希莱莉娅扛着几人的攻击,已经万分吃力了,看见凯莉进来,希莱莉娅抬手继续抗下嘉德罗斯的攻击,笑了笑:“魔女小姐,终于也决定当个好人了吗?”
 “并没有,”凯莉满不在乎的开口,“我只是保证我自己能活下去而已,而在活下去的前提,我希望这个游戏会变得有趣一点。”
 “活下去有什么好呢,”希莱莉娅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经被鲜血浸染的手,轻抚上自己的胸口,“凯莉,我也不会跟你说抱歉了,我们观念不同,在这里活下去的方式也不一样,最后的执刑我希望,是你亲自动手。”
 “如你所愿。”
 凯莉面不改色,几枚星镖出现在她身边,随即没入了希莱莉娅的胸口。
 “鬼狐天冲已经死了,他的研究在王座底下,凯莉,但愿你能找到你自己想要为之活下去的理由吧。”
 希莱莉娅倒在地上,最后模糊的视线,是安迷修跑向凯莉的身影。
 格瑞已经先一步走向了王座。
 凯莉站在希莱莉娅身边,满是鲜血的身体还带着温度,她低着头,喃喃自语:“哪有什么为什么活下去……都是在生死边缘长大的人,你问我为什么活下去……”
 记忆中好像有个人,将幼小的自己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你不能让别人看出你的弱点,你要装作无所不能,如果不这样,你就会凌辱,被杀死,你只有活下去,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不过是因为三番四次的游走在死亡边缘才想不择手段活下去而已。
 “凯莉小姐,你还好吗?”
 温和而担忧的嗓音在一旁响起。
 “本小姐可没那么脆弱,”凯莉猛的抬头,“走吧,回基地了,你们可得收留一下本小姐。”
 “放心吧凯莉小姐,一定会的。”
 安迷修到底是忍住了想抱眼前的小姑娘抱进怀里的冲动,坚定开口。

♬Fight  you  fight  through  the  sun  in  lignt
 ♬That's  the  consequences  of  deeping  light
 安迷修和凯莉一行人带着研究回到基地的时候,有的人叫哑了嗓子,有的人直接晕了过去,也有人哭的泣不成声。
 长久的黑夜终将过去,再漫长的黑夜也终有迎来破晓的那一天,光明终会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割破黑夜。
 感染者一个个苏醒,所有的废墟都在重建,凯莉站在基地高墙的边缘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忙忙碌碌的人们,神色不明。
 “凯莉小姐,在下终于找到你了。”
 安迷修出现在凯莉身后,松了一口气。
 “放心好啦,本小姐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不会轻易找死的啦。”凯莉转过身,笑眯眯的开口。
 “那个,凯莉小姐,我们准备开一个庆功宴,凯莉小姐你也要参加的。”安迷修挠了挠头发,开口。
 “我知道啦,还有,你以后叫我凯莉就好,一种小姐小姐的叫难听死了……”凯莉蹦蹦跳跳的来到安迷修身边,伸出手,“你说的,会一直保护我的哦!”
 安迷修愣了一下,随即绽开了一个笑靥:“当然了,凯莉。”
 骑士曾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①*出自鲶鱼法则
 ②*出自红桃皇后定律,大意观点一是为确保整体的和谐一致,个体之间必须完全同步发展否则就会掉队,落后的个体会被淘汰、消亡、灭绝(摘自百科)
 ③*出自蚂蚁效应

评论(7)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