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雷莉疯行01h】蝶

☆对卡申夫凤蝶念念不忘的产物,也许ooc

☆雷总生日快乐噫嘻嘻❛‿˂̵✧

☆混在一大堆太太里好紧张

☆欢迎大家指教啊(#/。\#)



“你听说过卡申夫凤蝶吗?”

“卡申夫鬼美人凤蝶,翅膀一半是骷髅,一半是美女。”

“卡申夫鬼美人凤蝶标本价值连城,但是前去寻找者,悉数死亡,无一例外!!!”

———禁止寻找卡申夫鬼美人凤蝶!!

>>ONE

雷狮手中的匕首再一次落下,刺中不知哪里冒出来的蛇的脑袋,不顾溅出的血沾了自己一身,将匕首拔出,随手扔了蛇的尸体,继续往前。

耳机“嗞”了一声后传出了冷静的声音:“大哥,你现在一直往前走就能到达目的地,但是这附近的磁场有点不对劲,所以信号不好。”

“好了卡米尔,你可以切出了,接下来的事情我自己来,一个月后我没有回到去就不用管了。”

雷狮抬头看了看不见顶的树木,毫不在乎的开口。

他倒是想看看,这个祖辈传下来的,被列为他们家最高禁忌的卡申夫鬼美人凤蝶……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也不是说为了那价值连城的标本,雷狮只是觉得,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他十分乐意去尝试,不然怎么显示出,那群人都是鶸/鸡呢?

越是靠近森林腹地的地方,湿气就开始加重,随处可见的都是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还有一些曾经在家族那本探险谱里看到的一些珍稀品种,不算多,但足以令人疯狂,价格也很高。

雷狮却并不在意,他此行的目标是卡申夫鬼美人凤蝶,这些东西于他而言没有什么相干,家族世代都是冒险者,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没有见过,却独独禁止所有人找卡申夫凤蝶。

越是禁止,雷狮就越有兴趣,他也不介意显示一下自己比那群人厉害多了。

>>TWO

凯莉收到名叫老骨头的小伙伴告知森林里进了一个陌生的家伙的消息时,她正坐在树上吃着棒棒糖。

森林里已经很久没有过那些不知死活的冒险者过来,以显自己多么多么厉害,最后还是被她弄死了。

“我知道了,我去会会这个家伙~”

凯莉笑眯眯的说着,从树上跳了下去,叫出了星月刃。

那是她的武器,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当然同时也是她的代步工具。

凯莉知道从哪出现才会显得自己的出现很正常,但是当她收起星月刃走了一会见到那个家伙的背影后,就被叫住了:“后面的鶸/鸡,跟着我够了吗?”

凯莉倒是惊讶了一下,想不到这个家伙警惕性倒是挺强的。

“你好呀,你也是来冒险的?”

凯莉笑眯眯的跑了上去,看见了对方的样子。

对方外貌看上去比自己的样子大了几岁,眸子是紫罗兰色的,样子倒是比之前来的人都好看,只是表情让人很不爽呢。

雷狮倒是惊讶自己现在才发现有人跟着自己,还是一个看上去比自己一小那么一两岁的女生,黑色长发上还别着一个粉色的星星发卡,湛蓝色的眸子很像一片汪洋,蓝的澄澈。

“你是谁?居然跟得上我。”

雷狮挑了挑眉,开口。

“很奇怪吗?”凯莉从口袋摸出一根棒棒糖,有些奇怪,“本小姐这么厉害跟上你很正常吧。”

“有趣……我是雷狮,你来这里也是跟我一样目的地的吧。”雷狮似笑非笑的开口。

“本小姐叫凯莉,如果你说的目的……是传闻的卡申夫凤蝶的话……差不多吧。”凯莉含着棒棒糖,声音有点含糊不清。

卡申夫凤蝶在这个山谷里面根本不是什么秘密,山谷不属于国家也不是私有,就在这地方任其生长多年,往些年还能看到不少人组团,但是出事的人多了之后,不怕死的人就逐渐少了很多。

雷狮若有所思,不过也只是哼了一声:“鶸/鸡好好跟着,别拖了后腿。”

凯莉也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不答。

——不过是看看谁更能伪装罢了。

>>THREE

一片过去的树木生长的杂乱无章,什么蚊虫实在数不胜数,况且这种常年没人打理的山谷,有什么野禽实在不出奇,有的人在路上,被毒蛇咬到或者是一些野生动物咬死也不出奇。

雷狮方前一路进来都是面不改色的杀掉那些蛇一类的生物,也偶有各种丑陋的虫子掉在身上,雷狮也能面不改色的拍掉,但是自从凯莉出现后,他就有特意一次在凯莉面前毫不留情的杀了一条蛇,任蛇血溅到自己脸上。

事实证明他想的是正确的,凯莉的确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大小姐,即使不是那些正牌冒险家家族出身,也肯定有什么经历让她做到如此镇静。

“你倒勉强可以跟着我,我见过的跟你差不多大小的女生,都是娇滴滴的在父母怀里撒娇就能得到她们想要的东西,故作柔弱,”雷狮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屑的嗤笑,“自己凭本事拿到的东西才是真的。”

凯莉面不改色的拍掉肩膀上的不知名虫子,然后笑眯眯的开口:“啊呀雷狮先生,如果不这样,我怎么活下去呢?”

“好了,赶路吧,这个速度下去,即使你有的时间也未必能进去吧。”

“不急,看着天估计要下雨了,看看哪个山洞,凑合着躲着过一晚吧。”雷狮淡定开口。 

“我无所谓啊,”凯莉依旧笑眯眯的,“只要能找到就好啦。”

这话倒是真心的,她在这里生活了颇久也不见得什么能住人的山洞,但也不是说没有,反正她所知道的山洞基本都不能住人。

“我可没说要找。”雷狮忽的笑了起来。

凯莉忽然想到了什么,神色微变:“这位疯子先生,你不会想跟那些野生动物抢洞穴吧?!”

“你猜对了一半,”雷狮似乎很满意凯莉的反应般回答,“不是抢,是拿。”

>>FOUR

雷狮说拿 ,还真是光明正大的。

洞穴找的倒是挺容易的,说不上潮湿但也不干燥,光线倒是不错,整个洞穴里弥漫着一股血腥味,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动物骨头。

“我们运气不错,这个洞穴应该是某些大型肉食动物的,”雷狮看上去很满意这个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哦,那么疯子先生,这个动物,它又在哪?我可不想大半夜的起来还要打架,”凯莉撇嘴,“睡眠可是极为重要的。”

雷狮笑了笑,悠闲开口:“急什么,这不是在等它来吗。”

凯莉呵的轻笑一声,不打算接话。

只是等洞穴外天彻底阴暗下来,大雨滂沱的时候,两人也没有等来一只动物。

凯莉轻呵一口气,含糊不清的开口:“疯子先生,如果你要等就继续吧,本小姐可是要睡觉了。”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洞穴直到他们离开之后一段时间也不会有动物接近了,更别说回来住了。

因为她身上携带的毒素如果没有特定的方法压制的话很容易挂掉,没有一定时间是消散不掉的,如果是人类吸入了一定量后也会死。这是她用来保护自己的方法,虽然这也导致了接近她的人少的可怜,但也保证了她的生命安全。

如果眼前的人还算识趣的话,她也不介意给他解药留着他玩多几天,如果这个叫雷狮的人跟那些恶心的人打着什么为了科学付出却也不过是为了将卡申夫凤蝶做成所谓的价值连城的标本,那还真是抱歉了。

毕竟再怎么有趣的玩具,可没有自己的命来的值钱。

>>FIVE

凯莉是在角落里睡去的,醒来的时候雷狮依旧站在洞口,也不知道是一夜没睡还是已经醒了,见凯莉醒了,雷狮只是淡然开口:“好了,你醒了就出发吧,之前我同伴跟我说过过了这片林就可以到卡申夫凤蝶的集聚区了。”

凯莉倒是心情颇好的打了声招呼:“哟,疯子先生,您是一夜没睡吗?”

雷狮顿了顿,似笑非笑的开口:“很重要吗。”

“不是啊,只是担心您路上体力不支晕死了怎么办,本小姐可没那么好心的。”凯莉哼了一声,继续在口袋里摸出了棒棒糖。

“恕我直言,这位小姐,”雷狮看上去颇为好心情,“从我前天看见你开始,你已经吃了八根棒棒糖,难道你们女生不是为了瘦而不择手段什么东西都不吃一点点甜腻腻的东西都受不了吗?”

“抱歉了疯子先生,我还真不是你口中的那些娇滴滴的小女生,我要担心的东西可多了,”凯莉含着棒棒糖毫不在乎的开口,“先担心自己活不活得下去,再考虑那些有的没的事。”

雷狮眯了眯眼睛,才笑了一下:“你倒说的正确,好了走吧。”

凯莉把棒棒糖咬得作响,跟上了雷狮的步伐。

她完全不担心,因为整个山谷内的卡申夫凤蝶,只剩她了。

在她还是幼生期的时候,她也是那种喜欢赖在父母怀里偶尔撒撒娇的女生,但是因为那些丑恶的冒险者,即使自己活不下去了出不去了也会扯上几只卡申夫凤蝶一起死,好像抓着就能彰显自己多么伟大一样,哪知道是不是为了去到地狱之后能跟谁吹,或者说即使到死也不肯放弃所谓的钱。

到最后只剩下自己活着,为了活着,她也算用尽手段,也托得那些九死一生的福,她自己有了一身她曾经无比嫌弃的毒素。

前面就是开阔的视野。

>>SIX

一大片空地,没有什么野花野草,巨大的古树下趴着一只豹子。

雷狮表情有点奇怪,像是在憋笑。

凯莉撇嘴,不过就是豹子头顶那一撮被绑起来的毛而已,有什么好笑的。

豹子只是抬头懒洋洋的看了一眼两人,又重新趴了回去。

“疯子先生,接下来您打算怎么办呢?”

凯莉笑眯眯的开口。

“难道不是问你吗?”雷狮回头看向凯莉,自若开口,“这位小姐……应该是居住在这里的人吧?!”

豹子这才警惕的看向雷狮。

凯莉摊手,淡定的开口:“疯子先生,没有证据污蔑他人……可是不对的。”

“你的伪装不错,但是有些地方,你还是露出了马脚,比如说你在一些虫子掉下来时,有的是选择用手拿掉,这种林子的生物,难免有些染了毒性,你直接用手拿……好想你很了解它们有没有毒一样,而且,在你出现之后,就少了很多会袭击人的生物,”雷狮开口,“你在洞穴里也显得太过淡定,不像是会面对陌生又未知的环境时,该有的警惕一点都没有,如果不是你自信过头……就只有你是这里的人这个解释了。”

“况且刚刚那只豹子头上那一撮……很人性化的东西,怎么想都不是它自己绑的吧?”

凯莉打了一个哈欠,走回豹子身边,一点也没有被拆穿的尴尬:“那,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呢?我只能说,我是故意那么做的。”

如果不是故意的,其实根本就不会有动物会主动接近她,往常的玩物上门,有些人在想什么,脸上写的一清二楚,想法龌龊,一路上收了大把珍贵药材还不贵,痴心妄想着想抓卡申夫凤蝶,贪心不足蛇吞象,他们的贪念,也是他们一族悲哀的根源。

眼前的人,虽然不清楚他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卡申夫凤蝶让她警惕,但是看在他比较识趣的份上,也不介意让他活着回去。

——足够他炫耀大半辈子了。

>>SEVEN

“我的要求倒不多……我能拍照吗?”雷狮笑眯眯的,“鬼美人凤蝶小姐?”

凯莉垂眸,神色寡淡:“你是不知道……因为你们人类所谓的照片,才惹来我们一族的灾难吗?”

巨大的蝶翼从背后舒展开来,半边骷髅脸,半边是美人脸,同样绚烂的色彩,在阳光下似乎闪耀着某种光芒。

于她而言,在破茧成蝶的那一刻,过去那个懦弱的凯莉已经死在茧里,只有全面包装自己,才能确保自己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活下去,在他人眼里绚烂而诡异的翅膀,一半也是用来保护自己。

“这位小姐有兴趣跟我出去玩一下吗?”

雷狮勾唇一笑,问。

“抱歉喔疯子先生,让你活着已经是我最大的仁慈。”凯莉收起翅膀,抬头笑眯眯的回答。

“那还真是抱歉,”雷狮上前几步,将凯莉抗了起来,“属于我的东西,我还真不想放手。”

“放!开!我!”

“抱歉,狮子从不放开他的猎物。”

凯莉挣扎无果,气鼓鼓的任由雷狮将她抗着。

这算什么嘛!?

“这片山谷以后是我家的了,不会有人进来了。”

“……哦。”

“我家的甜品做的都很好吃,我想你会喜欢的。”

“…………”

“大不了到时候再回来。”

“……成交,疯子。”

评论(7)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