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凯莉24h/瑞凯】公主和他的后妈

☆极限赶稿,是校园paro里舞会的梗,后妈凯莉和白雪公主格瑞,梗真的很好,是我垃圾

☆ooc出没,文笔极其生涩菜鸡

☆祝珍宝小姐凯莉生日快乐!


*

“魔镜啊魔镜,请问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

“当然是‘公主’眼里的您了,我最亲爱的皇后。”


*

国王即将迎娶一个少女为后的消息在短时间内传遍了王国内的大街小巷,每个人都在讨论着这个惊天动地的消息。

“我听说新皇后长得特别漂亮,可惜了嫁给这么一个老头子。”

“啊,那小公主怎么办啊!”

“我倒是很好奇这新的皇后长什么样!”

“我倒是希望赶紧换个人来统治国家,税务交的只会让那群人享乐……”

“哎哎哎,我还听说这新皇后年纪跟小公主一样大……”

“嘘!这个不能说!”

与王国内消息肆意流传的消息的热闹程度不一样,讨论中心的少女新皇后安静的坐在偌大的豪华衣帽间的镜子前哼着小调,有侍女垂着眸一言不发的为她描眉。

镜中的少女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湖蓝色的眸子如汪洋般让人忍不住沉溺,这是一张富有年轻活力的脸,娇嫩而美艳。

“唔,好了,今天——让我去看看我未来的‘乖女儿’白雪好了~”

少女抬手制止了侍女的动作,施施然起身,又有侍女为她披上华贵的外套,为她整理凌乱的裙摆。

“凯莉小……”

其中有个看上去稍年长的侍女欲开口说什么,被少女抬手制止:“唔,今天过后,我就是这个国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我希望你们知道该如何称呼我,而我要做的事情还轮不到你们来开口,况且我只是想去看看我的白雪而已。”

满意的看着那群侍女齐声应下,少女嘴角的笑容愈发加深——啊啊,权利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白雪公主是前皇后难产时诞下的女儿,听闻她那雪白的头发如雪般纯洁,被国王赐名为白雪,如今的公主,听闻已经出落的高挑而美丽,凡是看见过她样貌的人无一例外都会为公主的美貌而倾倒,因而公主殿下长期深居简出,如今已是鲜少见人。

等人为少女指引到一扇门前时,那扇门自己开了——开门的少女身形分外高挑,许是因为自幼待在皇宫,吃的也分外好的原因,那一头漂亮的白发披在脑后,梳的漂亮,更让人诧异的是那双眼睛的颜色 ,如同漂亮剔透的紫水晶,让人有一瞬间的恍惚。

开门的少女没说话,门外的少女倒是轻轻笑了出声:“原来你就是白雪啊,唔,我是新皇后,日后也是你的母后了,希望多多指教吧。”

“我的母后只有一个,在十七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如果你愿意认,我也不介意喊。我记得,你的名字是凯莉。”

少女的音色偏低,虽不似女生般的清脆明亮,但也如奏乐般悦耳,只是说出来的话语却是分外不留情面。

“没关系,我当皇后的日子还很长。”

凯莉轻笑,伸出了手。

少女沉默了好一会儿,同样伸手握住。

凯莉笑眯眯的晃了晃手,而后松开,在一众侍女的簇拥下又施施然远去。

等人走远,少女身后的房间蓦然出现一个人,还未开口,少女轻轻摆手,声音冷凝:“不用担心,她说的对,来日方长。”

——我的,皇,后,殿,下。

声音虽是依旧低沉,但却是悦耳的,如管风琴般的少年音色。


*

婚礼的流程浩浩荡荡,娇小的少女面容甜美,轰天的礼花洋洋洒洒,站在边上的白雪目光深沉,看着少女挂着甜美的笑,眸底却一片冰冷。

酒宴上还有一个敬酒的环节,没有围观人民想象里的硝烟四起,他们只看到了名为凯莉的新皇后殿下笑吟吟的与公主殿下碰杯,公主殿下也只是轻轻颔首,抿了一口酒。

国王也笑开:“我还以为凯莉你和白雪相处不来呢。”

“不会呀,我也很喜欢白雪呢。”凯莉笑吟吟的回话,看上去似乎是真的喜欢提到的人一般,“而且白雪以后也是我的孩子了,我自然会纵容她。”

“那日后还要你辛苦辛苦,去关心一下白雪这孩子了,这孩子一直喜欢待在自己的房间,凯莉要是不介意,就多去陪一下白雪吧。”国王笑眯眯的,看上去倒是和蔼。

“我的荣幸,亲爱的陛下。”

凯莉笑开,低头抚弄头发,眸里却一片冰冷,抬头的时候却又恢复了笑意。

结束了一日的繁琐的流程,国王早已睡去,有着将近绝对的通行权利的凯莉则是来到了露台,轻柔的晚风吹起少女的裙摆,凯莉压下了裙摆,神色一片冰冷。

酒宴上的敬酒之间,根本就不存在和谐,只有无声息的交流与恶意。

“你我的目标都是为了他,我虽然不介意你也有动作,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会打扰到我,”凯莉的声音不复早晨的甜美,而是充满了冰冷的杀意,“虽然我不知道被国王娇生惯养着的公主殿下有什么要除掉国王的理由,但那不是我在意的理由。”

“皇后殿下不也是没有表面上那么无害吗,”白雪公主那略沉的音色在暗处响起,“至于理由,那应该也是和皇后你差不多吧。”

当今国王沉迷声色享乐,不理朝政,昏庸无能,跟着养出一批同样昏庸的官,收钱办事,百姓苦不堪言,皇宫内铺张浪费,但年年因为饥荒死去的人不在少数。

宫外的人个个都说白雪公主最受宠,也不过因为她联姻价值高而已。

白雪公主少时因身体原因曾被送出宫外的某一处修养,大抵就是那时候改变了想法。

“……啧,我可只是为了我自己。”凯莉沉默了一会才冷声回答,“那就拭目以待,以及,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只是凯莉,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白雪的声音恢复了略低沉的男声,她——应该说他上前几步,凯莉被惊得退后了几步,直到腰部抵到栏杆,凯莉惊讶了好一会儿,但是她反应过来,眼睛瞪得浑圆:“怎么是你!!”说到后面有些咬牙切齿:“混蛋木头。”

“一直都是我,我的母亲担心我会被卷入继承人这种纷争,便一直让我以女子身份示人,格瑞是我本名。遇见你那次是意外。”

“白雪”低声开口。

“我现在是你母后!”凯莉不满的蹬了眼“白雪”,一脸警惕。

“我说过的,我的母后在十七年前便故去了,而且我不缺一个母后。”“白雪”依旧身穿一身精美的衣裙 ,“你也知道的。”

“我不知道!”凯莉瞄准自己的身高差高度躲过了来人,一脸抗拒,说完就跑。

等确认离开露台范围,凯莉才拍着胸口缓气。

——如果这家伙真的把那时候的话当真了,那她就真完了——各种原因上的。


*

坊间传闻新皇后和公主殿下相处的十分和谐。

“传闻不可信。”

凯莉啧了一声,将精美的杯子哐当一声放到瓷碟上:“更不知道传闻中说你善良可爱的人是不是瞎子,不过就是一个不讨喜的臭‘丫头’而已。”

“在说我之前,皇后也不过是一个丫头而已,”白雪神色自若的翻看着手里的书,“皇后也与传闻不一样。”

“不过彼此彼此而已。”凯莉重新端起茶杯,笑的意味不明。

“还有传言我不如白雪公主生的好看,说我只是表面与你和谐,实际上是想要把你干掉独享财产。”凯莉轻点桌面,自若的谈论着这些与她有关的事情,读音却在白雪公主时加重了语气,“前半段可以去掉,本少女的美貌永远是最美好的,不过表面和谐倒是真的,要干掉的人也是错的。”

“小心隔墙有耳。”

白雪抬眸看了眼凯莉,淡然的开口。

“我自己也是有些小手段的,不必担心这些有的没的,我亲爱的白雪还是担心你自己吧。”凯莉不抬头,举手投足间依旧自若。

“只是这件事我策划了很久,以确保万无一失而已。”白雪合上书,声音清浅。

“我也策划了很久,有些小小的牺牲根本不算什么事情,”凯莉摩挲着杯子的外壁,“等时机成熟,就按计划行事。”

都会结束的。


*

在此后很长的时间里,众多臣子看到了凯莉皇后与白雪公主时不时的接触,私底下不免感慨,感慨国王如今不仅有一个甜美的妻子,还有一个貌美的女儿,甚至两人之间关系温和。

但是又有一天,传闻破了。

传闻说凯莉皇后嫉妒公主的美貌,派出了士兵谋害公主,怎么士兵见到美丽的公主一时心软放走了公主,皇后大怒,派兵去追。

但事实上,这本来就是为了帮助白雪公主有一个光明正大离开皇宫,寻找接应皇宫外属于她的那一部分,一个母亲给女儿的庇护的,禁卫军。

凯莉派出去的,也是格瑞的心腹。

她现在,只需要在这里拖时间就好。

“凯莉啊,你这次太过意气用事了,”国王笑眯眯的样子看着很是和蔼,“等白雪回来,两人好好道歉,有什么仇恨不能说呢。”

“啊,那算算时间 她应该快回来了。”

凯莉笑了起来,而此刻,门外传来嘈杂的声音。

“你,你们做了什么??!”

那个男人猛的站起来,神色愤怒而激动。

“改朝换代的更新而已,择优存活的淘汰而已,国王陛下,还记得你自己的话吗?”

“没有人会救你的,你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你的苦果而已。”

“你的白雪已经带兵起义,你这个国王,也该落台了。”

凯莉冷冷看着穿着盔甲的士兵涌进来,将国王捆成一团后再无心思,这场变故来的太快,也没有波及到寝宫,凯莉刚把寝宫门合上,背后却堵上了一个人:“皇后。”

“国王要换人的话,皇后这个称呼就免了。”凯莉回答,“如果有财产折算给我就好。”

“我……而且乍然之间看会你穿男装,我完全不习惯。”

“我一直以来喊的皇后,前缀是我的,如今,我国库是我的了,”一身银白盔甲的少年声音低沉,“当然如果你习惯,你要我穿裙子也可以,仅限你。”

“后面那个就敬而远之,如果是钱的话,我可以考一下。”凯莉开口。

“走吧,皇后殿下,该去见一下大家了。”

评论(2)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