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屿晚风辞

你本身就是我的爱与奇迹






变成社畜之后就容易脑袋空空

【4.10雷莉疯行】神未临世

☆没想到罗里吧嗦写了那么多废话,第二年来参加雷总的生贺活动了,没想到也陪雷总过生日到第二年了,希望雷狮生日快乐,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未来还是个酷boy!

☆OOC注意

是神凯×祭品雷

>

辉煌的教廷与这废墟格格不入,虔诚的信徒从四面八方而来,与各类的的群众聚集于此,像是等待一场盛大的“宴会”。

而十字架下已堆起木头。

黑发的小女孩远远的站在处刑台下,抬着头看着锈迹斑斑的十字架,而脚下则是四散裂开的土地。

“真可怜呐。”

小女孩像是喃喃自语,脸上的表情似是怜悯。

公告板上的通告纸张已经泛黄,边上有卷起的角,像是下一秒就会被风吹走。

【神明降旨,丰沃的资源与土地只会给他最虔诚的信徒,我们将于月圆之夜,向最尊贵的神明大人献上我们王的礼物】

“可是神,从来不会理会无用之人。”

与处刑台遥相呼应的高塔上,那里困着献给神的祭品。

小女孩回头去看那座高塔,朱红色的墙身将它与世界隔绝开来,然后在小女孩眼里——顷刻崩塌。

>

所谓神的宠幸,不过是无能之人的自欺欺人。

他被押上刑车时嘴角依旧带着漫不经心的笑,身上的衣服鲜艳而华丽,明明是过于夺眼的颜色,却又和谐。

“那是雷王族内唯一被留下来的活口了吧,听说还是一个嫡系。”

“什么雷王族,那是给神的祭品!”

“当初他家人以为留下他能逃出去,可惜当时已经布下陷阱只等他进去呢。”

“好像是叫……雷狮?”

被周围人讨论的他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像无论是否成为“囚犯”,他都是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神的礼物要干干净净又华贵至极。

只可惜神未必需要。

雷狮抬头,与云霄之上端坐着的女孩对上了视线。

不屑一顾的嗤笑。

这是雷狮能在女孩表情里读到的,于是他笑了出声,笑着这些愚昧无知的人会成为他的随礼品。

雷王族的人不信神。

若是你足够强大,自然无需祈求虚无缥缈又不存在的东西,神的临世只是无能者给无知者的心理慰藉用以自欺欺人,再将所以无法完成之事与困苦之事怪罪于莫须有之人。

自然不可逆,自然不可违,但他们一直都信人定胜天。

>

她坐在云上俯视这片残损的土地时,与“祭品”对上了眼。

紫罗兰色的眼睛,桀骜又骄傲。

即使看见了坐在云端上的自己也依旧笑着,没有任何不甘或是其他的负面情绪。

她笑了出声,对这个“祭品”带了些好奇,明明自己要死去,却依旧毫不在意,真是有点意思呢。

你看啊哥哥,有的人类,真的远比你想象当中的有趣呢。

于是她在看见“祭品”被带上十字架时拨散了云雾,在所有人倒地发出惊呼时,依旧俯视着大地。

“你想怎么样呢?”

她咧嘴一笑。

“让他们留在这里,难道不是他们的愿望吗?”雷狮抬头看着她,笑的恶劣。

“哦,是吗,”她又把身子降低,使得她能与高高绑起的雷狮平视,“那么如你所愿。”

雷狮没有看到她身后惊恐的人类,只在她蓝色的眸子里看到了倒映出来的自己——满满的,都是他自己。

“我是凯莉,是司掌大地的神明。”

>

所以神不喜欢无用的人,即使献上了礼品也换不来富裕,于是聪明之人会开始自食其力,愚蠢之人只会怨天尤人。

被辱骂无用的神明大人丝毫不在意,哼着小调把新收的“小弟”编进了自己身边。

虽然凯莉是这么称呼雷狮,但是实际上两人的相处模式更像一对冤家,凯莉偶尔的恶作剧并不能算计到雷狮,反而是雷狮偶尔会把凯莉气到炸毛。

如此,有人开始沉不住气,开始登门拜访。

“……日子太无聊,他刚好很有趣,就这样啦你要本小姐说多少遍,你该回去啦不然大木头又说我带坏你啦。”

凯莉撑着下巴,懒洋洋的开口,黑色的发在她脑后披散,有些碎发贴到了她脸上,雷狮站在厨房里,收回了目光。

“没想到还能看见有人来拜访她。”

雷狮挑了挑眉,开口。

“那是小姐为数不多的朋友金,是司掌太阳的神明,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与小姐的职位也有一些联系。”一旁的管家老骨头回答。

“你这是吃醋了吗?”

凯莉不知道什么时候挥别了友人,神情有些懒洋洋的。

“你要这么想,我也不会否认。”

雷狮挑眉看向凯莉,神色有些不明。

嘶,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妖孽呢。

>

神的岁月漫长而又无聊,尽管被带回了神界,也无法改变雷狮只是人类的事实。

“你这样还真不像祭品的样子呢,”凯莉翘着腿坐在桌子上,张嘴咬下老骨头递到嘴巴的葡萄,“你还记得吧。”

“嗯,这难道不是你惯出来的吗?”雷狮就坐在她身边,修长的双腿交叠着搭到桌子上,神情和语气都有些理所当然,“而且那些都不过是鶸——连我都打不过。”

“哎拜托这位大爷,让你帮忙不是惹事,惹事就算了吧还跑去挑衅嘉德罗斯,哦个鬼,要不是格瑞及时赶到咱们就得抱团凉凉了,”凯莉没好气开口,“你还真当我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了是吧。”

“我这不是相信你嘛,”雷狮老神在在的样子,“至少比我有用,不是吗,连自己的家人都无法保护?”

于是在这一刻,凯莉终于看到了这个人的真正的血肉,纵然他再心高气傲,也不是昔日雷王家族的三皇子,既然没有了家族庇佑,他也难敌失去理智的人们,但那是雷王族的傲骨,与生俱来死带不走。

即使死去也不要承认自己棋差一招。

难道她就不是因为这一点才带走雷狮的吗。

然后凯莉笑了起来。

“既然这样,要跟我回去看看吗。”

>

残破的大地承受不住无知人民的摧残,十字架下的木头焦黑又残损,连原本凯莉印象中泛着光泽的银白色的十字架,如今都被熏黑了半截。

“你看,这些人多无用,”凯莉站在云端上,俯视着这片更加不堪的土地,神色和语气都是少见的冷漠与讥讽,“为什么要信神呢,为什么不好好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呢?与其相信虚无缥缈的神,为什么不相信自己?”

“雷狮,你别让我失望啊。”

“如你所愿。”

雷狮从背后环住娇小的少女,温热的气息扑在少女的耳垂上。

“真是没有意思的地方,”凯莉也不在意,兀自盯着这片满目疮痍的大地,“老骨头,你说我们那里,是不是也是这样子呢。”

“凯莉小姐,过去之事不必再提,只会徒增不必要的感情,”一直站在后面老骨头开口,“但如果凯莉小姐有什么不开心的,我会为了凯莉小姐清除不必要的麻烦。”

“不需要哦,”凯莉笑了起来,“我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

我所信仰的,是绝对的力量啊。

>

那天回去之后两人之间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不动声色的改变。

神明其实也不全是无事可干,看到凯莉难得毕恭毕敬接下那张薄如蝉翼的纸后,凯莉叹了一大口气:“怎么说呢,还是不想去。”

“但是凯莉小姐,这是必要的。”

老骨头安抚着凯莉。

“我可以跟丹尼尔说我不去吗?”凯莉有点不死心。

“凯莉小姐,如果您担心嘉德罗斯你完全可以跟着金一起,至少有格瑞充当你们两个是保镖。”老骨头回答。

“我不怕嘉德罗斯,”凯莉扶额,“我是不想看见别的人。”

“那您可以把雷狮带上,相信他能为小姐解决不少语言上的打扰,当然如非必要请不要把雷狮当做肉盾,毕竟人类还是很脆弱的。”

老骨头不为所动。

“安莉洁那么神神叨叨的,我也不知道安迷修怎么镇住她的,”凯莉拍桌,“还有……算了本小姐去换衣服。”

“雷狮,麻烦您多多照看一下小姐,”老骨头扭头去看雷狮,“我的存在是个秘密,这种大场面不方便出面,您是很好的掩护。”

雷狮没答应,也没说自己不行。

凯莉已经换上了本属她的职位那套庆典礼服。

凯莉司掌大地,于是衣服是象征着丰收麦穗的金色长裙,被麦穗装饰束起的腰仿佛可以盈盈一握,轻柔的白纱笼在裸露的肩膀上,增添了一分仙气,裙摆刚好在小腿处岔开来,洁白的小腿,莹白如玉的小脚只是在脚裸那里扣上了一条碎金的脚链,如瀑的黑发整整齐齐的披在脑后,只取了一缕用代表大地的黄色绑起了起来。

“原来你打扮起来还是像那么一回事的嘛。”

雷狮摸了摸下巴,毫无求生欲的开口。

当然雷狮逃过了一劫。

这身衣服虽然凯莉有一字排开的一大把相同类型的,但是能穿的最舒服就是这么一身,当然相对而言就比较脆弱,所以凯莉放弃了穿着这身衣服把雷狮按在地上摩擦的想法,给雷狮扔了一套衣服。

——是一套银色的西装。

雷狮换上之后跟凯莉站在一起颇为登对。

神明的身高固定在他们成为神明的那一刻起,于是凯莉小姐仅有一米五的个子在目前已经有一米八是雷狮身边像是娇小的洋娃娃,加上雷狮自带的气场,一时间有人竟无法分辨雷狮是不是本来也是这个神界的一员。

“好久不见,凯莉。”

>

来者是雷狮从没见过的。

——银色的头发,头上那对狐狸一样的耳朵,还有那条看起来有点毛茸茸的尾巴,金色的眼睛,眼角还有一颗泪痣。

莫名的眼熟。

雷狮不动声色的收回了目光,调整了一下手臂好让凯莉看上去再高一点看上去有气势一点。

“好久不见,鬼狐天冲。”

凯莉轻轻颔首,神色有些倨傲。

“果然久了就不肯叫我那个称呼了呢,”那个叫鬼狐天冲的只是眼珠子一转就笑眯眯的开口,“亲爱的凯莉,你这样子我很伤心的。”

凯莉不为所动,只是抬眸看了眼鬼狐天冲。

雷狮心想鬼狐天冲这下子要被坑了。

“莱娜你来了。”

少女轻飘飘的话语让鬼狐天冲猛的回头,当然实际上鬼狐天冲身后并没有什么人。

“我亲爱的哥哥,”凯莉咧嘴笑开,“有些事情你也是次次都信呢。”

鬼狐天冲噎了一下,刚想反驳但是又想起来好像没什么不对。

于是鬼狐天冲哼了一声自己离开了。

“嗤。”

然后雷狮听见了身边的姑娘发出的,轻微的嗤笑,不屑又冷漠。

雷狮终于看见了这个神界的全部组成。

明明之间没什么联系可言,偶尔还会有相互敌视,谁都不服谁,却又各自有着自己的目标,明明看上去没有任何的危险,但实际的确是神明。

矛盾又和谐。

>

那天庆典凯莉最后还去见了一个人,回来之后一言不发了很久。

“雷狮,你想离开吗?”

凯莉倚靠在墙上,蔚蓝色的眸子看不清是什么神情。

雷狮嗤笑一声,然后起身,将娇小的神明抵在了墙上。

雷狮一只手按着凯莉的肩膀,整个人都凑了上去,两个人的鼻尖不过毫尺距离,雷狮磨了磨牙,更像是宣泄般在凯莉嘴上咬了一下:“凯莉,如你所说,我是你的祭品,你tm把我带回来那一刻起我就是你的人,现在你想抛下我的话,我死都会缠着你。”

娇小的神明在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中看到了自己,于是她笑了起来。

“既然如此,你愿不愿意成为新的神明,永远陪在我身边呢。”

司掌大地的神明身后还有一个极高的座位,是每位司掌大地的神明最信任的人才能担当的座位,因为那与神明的大地息息相关。

而那同样也危险无比。

那双含笑的蓝眼眸里,满满都是自己。

像是初见那日。

>

于雷霆中醒来时像是过了千万年。

传承之地外,少女依旧带着初见时漂亮又张扬的笑意,于是他也跟着笑,周身有万千雷鸣声响。

雷霆遇上他的大地,于是便有一场复苏的雨。

此后就是繁花相随。

于是神的土地上的人们只看到暗色的天边有巨雷,土地才开始复苏。

>

若神未临世,世便往神而去。

评论(8)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